北京联合大学组织开展离退休工作人员 能力与素质提升培训

发表日期:2022-09-29 来源:北京联合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争做有政治品格、有崇高精神、有为民情怀、有担当作为的“四有”老干部工作者,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工作队伍自身建设,9月21日,北京联合大学组织开展以“从‘心’出发”为主题的离退休工作人员能力与素质提升培训。

北京联合大学组织开展离退休工作人员 能力与素质提升培训.jpeg

北京联合大学组织开展离退休工作人员 能力与素质提升培训.jpeg

  第一讲的主题是“如何认识并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邀请离休干部、原校党委副书记胡静萍和离退休人员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原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廖文国为全校20余名专兼职离退休工作人员作培训。

  90岁高龄的胡静萍老师身体健朗、精神矍铄,1947年参加革命,几十年如一日,始终模范践行初心使命,离休后一直为离退休党建工作奉献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担任离退休人员党委委员、离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委员,2019年获评学校十佳党员标兵。胡老师始终关心离退休工作人员的成长和进步,培训会上,她以责任和爱心为主题进行讲述,希望大家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她谈到,做好老干部工作首先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多写体会文章。关于责任,工作中要把全部精力放在工作上,工作不能等,要主动多联系老同志,对老同志情况要了如指掌,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关于爱心,对待老同志要做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要带着情感投入,主动关心老同志的生活,仔细梳理老同志们反映的问题,把每一件小事办实办好,把工作做到老同志心坎儿上。

北京联合大学组织开展离退休工作人员 能力与素质提升培训.jpeg

  廖文国老师退休后继续发光发热,长期从事离退休党建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目前担任离退休人员党委委员、校关工委副主任、老教分会副会长、理论宣讲团成员。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一直在干着忙不完的“事儿”,忙并快乐着。他结合自身经验与大家分享了三方面心得,谈到,做老干部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充分认识老同志的作用和贡献,挖掘红色基因,把老同志组织凝聚起来,做到爱宝、寻宝、护宝;二是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要具备一定的人格魅力和滴水穿石的工作精神,做到真正热爱老干部工作;三是要精准服务,有一支过硬的队伍,工作人员要善于学习,勇于承担责任,老干部工作无小事,把每一件小事都当成是大事去做,发扬螺丝钉精神和白求恩精神,不忘初心,把誓言落实在工作上,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北京联合大学组织开展离退休工作人员 能力与素质提升培训.jpeg


  离退休人员党委书记、处长王育红对两位老同志对工作人员语重心长的嘱托和殷切期望表示衷心的感谢。她阐释了从“心”出发的“心”有两层含义,一是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二是用心用情,满怀热爱的初心、爱心、责任心、儿女心做好老干部工作。她在总结中讲到,老干部工作承载着我们党关心爱护广大老同志的重要任务,老干部工作者肩负着这一重要而光荣的职责和使命。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要有不负时代的使命、政治考量的眼光、敢于负责的担当、精准把脉的能力、烂熟于心的业务、雷厉风行的作风、灵活有度的智慧和落地有声的成效,不辜负各级党组织和老同志的期望,努力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

  离退休工作人员“从‘心’出发”主题培训还将通过讲座、主题调研、交流学习等方式持续开展。

  (北京联合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供稿)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