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学院离退休分党委用好“三个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日期:2021-10-27 来源:北京教育学院

分享:

  北京教育学院离退休分党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中求实效,在宣传中出实招,在贯彻中办实事,服务老同志、依靠老同志,快速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加强组织引导,推动学习见实效

  分党委及时召开支部书记例会,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老同志实际加强督促引领,深化学习实效。一是支部书记带头学。组织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参与《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100题》答题活动,收看《党章公开课》视频与电视剧《觉醒年代》专题影片。

北京教育学院离退休分党委用好“三个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jpg

  二是用好红色资源实地学。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要求,各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开展红色瞻仰活动。先后走进香山革命纪念馆、宋庆龄故居、首都博物馆等红色基地开展瞻仰活动,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伟大革命精神。

  三是创新方式生动学。组织党员走进电影院观看电影《悬崖之上》。有着50多年党龄的李玉荣老师以党的发展历史、为党捐躯的英雄人物为题材,录制了10期《学党史讲红色故事》视频,先后在党员微信群、群众微信群播出。在党支部层面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学讲话、忆党史、颂党恩”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微信群分期分批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知识问答,组织党史学习座谈会和交流会。

  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宣传出实招

  分党委通过制作发布宣传片、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征文、开设宣传栏、开展文化艺术展演等方式,用好多种宣传渠道,积极宣传学院老同志的赤诚初心和使命担当。一是制作《十载奋斗三问初心》——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倪传荣事迹宣传片,通过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活动播放,为学院教职工赓续红色血脉、担当育人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北京教育学院离退休分党委用好“三个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jpg

  二是举办“永远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共收集51份稿件,选出部分优秀作品刊登在《枫叶红》杂志上,其中,10篇发布在学院官网。

北京教育学院离退休分党委用好“三个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jpg

  组织老同志积极参加教工委举办的“百年铸辉煌  永远跟党走”——北京教育系统老同志在线书法作品展。三是用好各类媒体开展宣传,组织参加“北京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向党说句心里话”专栏,在学院官网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发布两期《初心不老为党而歌》专题报道。

北京教育学院离退休分党委用好“三个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jpg

  落实立德树人,深入贯彻办实事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分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既注重用心用情帮助老同志解决问题,又注重发挥老同志先进事迹的示范引领作用。分党委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但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上门颁发纪念章,为生活困难的退休干部申请帮扶专项资金,热心看望慰问生病住院老同志,扎扎实实为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提升老同志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北京教育学院离退休分党委用好“三个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jpg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分党委积极践行学院“学好讲好党史中的教育史,教育史中的院史,院史中的前辈”工作要求,坚持先进引领、典型引路,认真为老同志走进各党支部讲党课做好服务保障,协助老同志讲好党的光辉历史和老同志亲历的红色教育故事。

  5月4日,学院老干部邢立统为青年教职工作“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报告。7月8日,老院长倪传荣为学院青年教师师德专题培训班作报告。

北京教育学院离退休分党委用好“三个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jpg

  老党员们先后为各党支部作《聆听革命故事,坚定初心使命》《取党史智慧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等专题报告,并与青年教职工深入座谈。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