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学院离退休党总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日期:2021-05-08 来源:北京电影学院离退休党总支

分享:

  在北京电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离退休党总支迅速响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引导广大老党员开展党史学习。

  一、观看专题报告会,老党员认真交流

  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离退休小西天党支部组织老同志线上观看了网上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结束后大家在微信群里开展了学习交流。许霖老师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回首一百年的风雨历程,沧桑巨变,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一路风尘仆仆、筚路蓝缕,在人类发展史上不断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令人瞩目的奇迹。对一名共产党员来说,百年党史就是奋斗路上最好的“教科书”和“充电器”,只有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轨迹,汲取党史中的智慧和力量,才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新的贡献。

  二、“向党说句心里话”,老党员真情流露

  3月23日,学校离退休黄亭子党支部在微信群里开展了“向党说句心里话”线上学习交流活动。老同志们踊跃发言,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刘志光表示,没有中国共产党,工人、农民运动就如一盘散沙,是中国共产党,汇聚起了劳苦大众的磅礴力量;没有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就不会取得成功,我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这句话千真万确。

  北京电影学院黄亭子党支部委员王梅老师说,这几天一直在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庆祝活动而激动着!通过看电视,听广播,为党的光辉历程而骄傲!我是一名红二代,父亲是一九三七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红军战士!从小我就在党的关怀中成长,长大后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建党百年,深感党的领导是多么艰难,克服了多少难以想象的危难,走到今天非常不容易!我爱党!为中国共产党百年生日欢呼!

  很多老同志表示,我们的党从建立至今,始终是一部党群关系密不可分、血肉相依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忘初心与人民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三、支部党史学习,反响热烈

  4月,学校小西天党支部和黄亭子党支部分别开展集中学习党史活动。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支部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并向参会党员讲解了学党史的重要意义,强调学习党史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要以实事求是的精神来学习党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习交流中,大家各抒己见,积极发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大”召开的历史时刻。有些老同志结合影视作品,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讲述了陈独秀、李大钊在建党初期艰难的探索过程。

  北京电影学院离退休党总支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集中学习、线上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老同志更加感受到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做到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党。守牢初心,不忘使命。

观看专题报告会,老党员认真交流.png

“向党说句心里话”,老党员真情流露.png

支部党史学习,老党员反响热烈.jpg

北京电影学院离退休党总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北京电影学院离退休党总支供稿)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