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歆传双百工程”启动仪式

发表日期:2021-03-24 来源:北京外国语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分享:

王定华书记颁授队旗.jpg

王定华书记和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合影留念.jpg

3月17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上举行了“歆传双百工程”启动仪式。学校党委书记王定华为思政导师代表、学生联络员代表颁授“歆传双百工程”队旗,吕才老师代表全体离退休老同志接受“思政导师”聘书。

“歆传双百工程”旨在充分发挥老同志资源和优势,更好助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与此同时全面落实学校党委“为老同志办实事”的总体要求,积极探索敬老、孝老、助老的有效途径,营造尊老爱幼的校园文化氛围。

学校通过聘请百位学校离退休老同志为“思政导师”,招募百位青年学子担任“老同志学生联络员”,通过开展“老少结对”活动,搭建兼具学习与服务功能为一体的互助教育平台,创新老同志和青年学子资源和需求相对接的育人模式。离退休的老同志有着丰富的专业素养和宝贵的人生阅历,老同志通过传道授业解惑切实帮助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青年学子通过为老服务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孝老传统美德,构建和谐校园,传递正能量。


(北京外国语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供稿)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