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党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离退休工作和关工委工作汇报

发表日期:2021-01-20 来源: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

分享:

北京大学党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离退休工作和关工委工作汇报.png

为深入落实《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要求,1月12日下午,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安钰峰向党委常委会会议汇报学校离退休及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

近年来,北大除了常规的慰问看望、精准帮扶、文化养老等工作之外,精心打造多项品牌。安钰峰介绍了五项代表性工作:一是发挥老同志历史亲历者优势,编辑出版《我和我的祖国——北大老同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忆文集》,《信仰的力量——北大老同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忆文集》,传承老同志爱国爱党的情怀,推动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二是开展离退休教职工学术贡献奖评选表彰工作、老有所为“三星”评选表彰活动,弘扬老有所为、不断进取的精神,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三是提高文化养老品质,举办“金婚庆典”,启动“博雅悦龄计划”,助力校园文化建设;四是打造博雅银龄品牌,先后组建“博雅银龄导师团”、“博雅银龄领航团”、“博雅银龄茶会”,开设“博雅银龄课堂”,发挥独特优势,助力三全育人;五是讲好北大故事,精心选择一些事迹感人的老同志进行重点宣传,制作多部视频、书籍,展示老同志精神风采。

安钰峰表示,下一阶段,离退休工作要继续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生活上照顾,用心用情服务老同志,带着真心、爱心、孝心,用耐心、细心、贴心服务,让老同志们感到舒心、暖心、安心,让党放心,以服务保障为基础,以文化养老为抓手,以发挥作用为重点,扎实做好离退休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校党委书记邱水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针对性强,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广大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他们老有所为、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要关心爱护老同志,引导他们发挥优势。北大离退休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近年来取得良好成绩,特别是前不久,学校关工委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下一阶段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迈上新征程,再创新佳绩。


(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供稿)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