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依托党支部书记例会 建“处长面对面”长效机制

发表日期:2019-03-08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分享:

  编者按: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需要进一步完善离退休干部工作机制。中国地质大学依托党支部书记例会平台,根据老同志普遍关心的问题,视情况协调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定期不定期开展“处长与老同志面对面”活动,起到了双向沟通、相互支持理解的效果。特此转发,供大家参考借鉴。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为更好落实《北京高校贯彻落实<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指导意见》和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办法》,进一步服务好老同志,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离退休党委积极总结工作经验,依托每月党支部书记例会平台,根据老同志普遍关心的问题,视情况协调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定期不定期开展“处长与老同志面对面”活动。仅自2018年以来,先后邀请学校基建处、后勤集团、校医院、档案馆、校史馆等部门负责人参与“处长与老同志面对面”活动,就学校校区建设改造、看病就医、校园文化、后勤保障和交通安全等老同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沟通交流。

  党支部书记们通过参加“处长面对面”活动,把所掌握的情况及时传达给支部每位党员,党员同志再把掌握的情况通过不同形式传递给非党员老同志。老同志们掌握了真实情况后,消除了误会,增进了理解,思想舒畅,生活舒心,同时,增强了支部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同时,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更加及时更加全面了解了老同志的困难和想法,也更能够近距离的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建议,一位参加过活动的处长感叹:“老支部书记们的建议充分体现了广大老同志的关注点,又给破解业务难题开出了不少“好方子”,极具建设性,应该早过来、经常过来听一听。”

  (中国地质大学离退休党委供稿)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