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开展2018年度 “念党恩 走基层 慰问老党员”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18-07-09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分享:

  北京理工大学在“七一”前夕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念党恩 走基层  慰问老党员”系列活动,通过多主体、多层次、多渠道的慰问方式,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党员的心坎上。

  学校领导重点走访慰问。“七一”前夕,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以及其他校领导,在离退休工作部门人员的陪同下,深入理工社区,先后看望慰问了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和退休后仍在发挥重要作用的先锋老党员和老教授,为他们送去了学校党委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每到一处,学校领导都亲切地与他们话家常,心之所系,情意切切。老同志的所思所想所问,句句不离感念党的关怀和学校的发展变化。

  在90岁高龄的洪宝华教授家中,赵长禄书记与其亲切交谈,向他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发展状况,认真了解洪老师的身体、生活等情况,感谢洪老师作为管理学科的老专家,夯实了管理学的学科基础,为学校管理学科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仔细倾听他关于加强实践教学,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建议。嘱咐随行的离退休工作部门同志,要多与老教授们沟通交流,多倾听他们的建议,珍惜老同志这笔学校的宝贵财富。

  在退休后仍在发挥重要作用的张忠廉教授的光电创新教育实验基地,张军校长带去了党委对仍然奋斗在科研一线的老教授的关怀,详细了解张老师及其带领的团队人员近些年取得的各项成果和获奖情况,对八十多岁的他坚持一线、身先士卒的精神赞叹不已,对他耄耋之年仍孜孜不倦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他多保重身体,学校将尽可能地为创新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提供支持和保障。

  副校长王晓峰、李和章、陈杰也分别在离退休工作部门人员陪同下走访慰问了老党员代表,其他校领导也通过多种形式向老党员们表达了问候。

  骨干老党员集中座谈慰问。6月28日下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组织骨干老党员在远志楼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集体慰问座谈会暨“青老同心”党建工作室成立会。副校长、校关工委副主任李和章,校关工委副主任、专职委员,部分离退休分党委委员、工作骨干及离退休工作部门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副主任刘淑艳主持。

  李和章代表学校党委对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表示“七一”节日的慰问,对他们在学校人才培养和党建思政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对离退休教职工党委“青老同心”党建工作室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会上,校关工委委员张敬袖,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姚仲鹏,离退休党员代表李兆民就学校党组织建设情况、离退休党支部建设、担任学生党建组织员的收获和体会做了主题发言。会议在老干部合唱团演唱、由老同志自己创作的《老共产党员之歌》的优美旋律中圆满结束。

  离退休党支部普遍慰问。“七一”前夕,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依托党支部对老党员进行普遍慰问,把走访慰问作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措施。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支委认真负责,迅速行动,通过深入基层走访慰问老党员,听取意见建议,解决老党员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挥离退休党组织推动工作、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积极作用。在走访慰问期间,各支部还采取灵活有效的方式送学上门、向老党员传达党中央和学校发展相关工作精神,对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进行送学上门,实现了“慰问一人、感动一户、影响一片,情暖万家”的良好效果。

  “念党恩走基层  慰问老党员”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凝聚了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对当下美好生活的幸福感和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强烈认同感,激励着广大离退休教职工自觉将自己的思想和言行统一到学校关于加快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为学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北京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供稿)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