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离退休党委成立第二支老党员先锋队

发表日期:2023-05-29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离退休党委

分享:

  

中国农业大学离退休党委成立第二支老党员先锋队.jpeg

5月12日,中国农业大学离退休党委成立第二支老党员先锋队——紫苑队,离退休党委书记王扬、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副书记高鹏为老党员先锋队授旗并配发物资。

  疫情期间,众多年轻的离退休党员和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学校离退休处组织的为老同志分发爱心餐、取送药、防疫物资发放等志愿服务工作。2023年初,老党员志愿者发起成立了以疫情期间紫苑小区志愿者为主要成员的老党员先锋队——紫苑队,由47支部书记傅宝坤担任队长、39支部书记李云担任副队长。

  王扬代表离退休党委祝贺第二支老党员先锋队的成立。王扬讲到,老党员先锋队的成立是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关于创建老党员先锋队要求的实际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永葆老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举措。老党员先锋队“紫苑队”的成立,壮大了“爱心助老”志愿服务的队伍,为更好地凝聚力量、发挥正能量提供了广阔平台。王扬指出,学校离退休党委将大力支持老党员先锋队开展工作,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使“紫苑队”成为彰显“小老人帮助老老人”志愿服务的特色“名片”。

  高鹏向一直从事“爱心助老”志愿服务的老同志表示感谢,他讲到,在疫情防控时期,老党员先锋队队员积极响应参与“CAU为老服务”志愿活动,为无法入校看病的老同志登记药单、分发药品,在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一直发挥着积极作用。期待在老党员先锋队的带动下,更多有余力、有热心的老同志参与到“爱心助老”“和谐社区建设”等志愿活动中来。

  2021年底成立的首支老党员先锋队“绿苑队”队长沈人德在会上交流了近年“爱心助老”志愿活动的经验。她表示,为老同志服务需要耐心、细心、爱心、责任心。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要不断提升自己,更要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豪情,唱响“奉献之歌”,以“百年风华,初心未老”的风采,唱响“担当之歌”,把队伍建设成为一支有温度、有热情、有人气的团队。

  “紫苑队”队长傅宝坤公布老党员先锋队组织人员构成。她表示,“紫苑队”将继续依托“夕阳红助老爱心餐”等志愿服务项目,积极组织带动有能力的老党员、老同志开展力所能及的“爱心助老”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将展示阳光心态,积极引领示范积极健康的晚年生活,把退休生活更好地融入到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之中。

  (中国农业大学离退休党委供稿)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