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物说心语”老干部宣讲团成员助力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表日期:2022-09-29 来源:北京物资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分享:

  近日,北京物资学院开展“校史校情”入学主题教育,来自“物说心语”老干部宣讲团的三位成员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带领同学们全面了解物院、认识物院、快速融入物院,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校荣校情感和家国情怀。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耀荔、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申云贵出席。

640.jpeg

  原学院副院长龚树生作了题为《校史简述和校徽内涵释义》的报告。他从部属院校到市属院校历史变革,从选址仓库艰苦创业到逐渐发展成为办学条件优越、多学科有特色的大学,从敢为人先开创物流管理专业、国内首个期货专业到培养了大批物流、证券期货行业的领军人才,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42年来的发展历程、校园文化和物院精神。作为物院建设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他结合自身经历,将学院故事娓娓道来,带领全体新生重温物院历史、感受物院发展、展望物院未来,在新生心中播种下一颗颗使命、责任和担当的种子。

  原学院党委宣传部长胡占君以《践行物院校训  成就理想人生》为题,为同学们讲解了学校校训的形成与确立、内涵与意义。他勉励同学们切实践行“厚德博学、笃行日新”的校训,进一步增强爱国爱校情怀,为放飞青春梦想、成就理想人生奠定坚实基础,在人生道路上坚定前行,努力成为堪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老教授崔介何以《不忘初心,勇攀高峰》为题,从他退休后继续从事“物流专业研究和教学”的经历讲起,回顾了自己生在建国前、长在红旗下所受的“五爱教育”到十年矿工生活经历的种种磨炼,再到高考恢复后进入大学“努力读书,振兴中华”的成长历程,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大学毕业后“站三尺讲台,写八方物流”的40年流金岁月。他寄语每一位新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长成才。

640 (1).jpeg

  通过报告会,2022级新生了解了学校的建设发展历程、特色优势和未来发展方向,将有助于他们接过传承校园文化和物院精神的接力棒,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和未来的人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北京物资学院离退休工作处供稿)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