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五洲:守初心担使命 耕耘不辍育新人

发表日期:2021-05-08 来源: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分享:

  “圆中国梦,我们都是建设者!”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退休干部张五洲在学校“中国梦”教育学习活动中提出的一句自勉和与青年人共勉的箴言,这句话印证了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处世态度和毕生追求,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张五洲:守初心担使命 耕耘不辍育新人.jpg

  退休不退岗,始终奋斗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第一线

  张五洲认为,一所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是头等要务,尤其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队伍更是重中之重。他坚持立德树人,始终奋斗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第一线。注重引导青年学生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制度的优越性。近几年来,以张五洲同志为副书记的退休十六支部和老教协与延庆贯培学院以及承德安匠初中党支部、二外翔宇班学生团支部、信阳一中、信阳五中、承德二中分别开展“爱党爱国爱校”正能量宣讲会、“立德树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座谈会。

  守初心担使命,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

  张五洲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退休之后,他先后在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关工委任职。2013年,张五洲受邀担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一职。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对自己的关怀转化为关心下一代的动力。他联系部门广泛,协调能力强,积极拓展思路,不断加强学习,发挥了很好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开创了学校关工委工作新局面。多年来,他亲身参与军训服捐赠和“  翔宇双助双服”老教授党员先锋队工作,组织先锋队成员赴河北承德、河南信阳等贫困地区开展助教助学活动20多次,形成了关工委工作品牌。他坚持立德树人,始终奋斗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第一线。注重引导青年学生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制度的优越性。

  活到老学到老,从未停止思想政治学习的步伐

  张五洲从未停止思想政治学习的步伐,凡是有思想政治学习、辅导、培训的机会,都积极参加,并认真汲取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方法。近年来,他参加的学习培训班和会议不下几十场。2018年,他被评为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先进个人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2014年,被评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

  多年来,张五洲始终坚守一名退休老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勤奋耕耘,退而不休,用他那颗热忱的心谱写出一曲曲关心下一代的新篇章,用他坚定不渝的步伐踏出一个共产党员老有所为的动人新征程。

张五洲:守初心担使命 耕耘不辍育新人.jp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