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奉献不停歇 乐善公益颂晚霞——北京联合大学晚霞艺术团

发表日期:2021-03-24 来源:北京联合大学

分享:

北京联合大学晚霞艺术团1.jpg

北京联合大学晚霞艺术团2.jpg

北京联合大学晚霞艺术团3.jpg

北京联合大学晚霞艺术团4.jpg

北京联合大学晚霞艺术团,成立于2011年,其前身是老教协“夕阳红演出小分队”。2012年正式成立“北京联合大学晚霞艺术团”,它是在校离退休人员党委和工作处、校老教协的领导下,一支由学校退休老同志组成的业余乌兰牧骑式的文化艺术社团。团员39人,绝大部分是党员,其中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58岁。节目形式有歌唱、舞蹈、器乐、京剧、快板等。

晚霞艺术团坚持投身社会公益慰问演出和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活动,经常深入社区、农村、贫困地区、涉老机构,为孤寡老人、失管儿童、贫困学生等开展爱心捐助、慰问演出,八年来累计演出60余场。有的养老院送的锦旗上写着“公益演出,大爱无疆”。BTV科教频道《晚晴》栏目曾对晚霞艺术团进行专题报道,他们的先进事迹还被选入教育工委《霞为乐章》一书。

2014年,晚霞艺术团被评为市老教协“三型”优秀社团,2016年,它成为首批8支“北京教育系统老党员先锋队”命名团队之一。

晚霞艺术团发挥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演出都是自己解决车、水、饭的问题,不用对方单位掏一分钱,也没有任何的演出报酬,他们老骥伏枥,倾情奉献,在社会上赢得了较好的口碑和声誉。

晚霞艺术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离退休工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宣传推广。几乎每次演出,离退休部门领导都会带队积极参与,大力支持晚霞艺术团的活动,并积极提供条件保障。在工作机制上,艺术团协调好与其他艺术社团的关系,协调与其他志愿服务团队的关系,从而形成了工作合力,在校内营造出敬佩无私、敬重奉献的良好氛围。

北京联合大学晚霞艺术团,坚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活动规范有序,作用发挥明显,已成为学校老同志老有所为、服务社会的一张名片,成为联合大学众多志愿服务团队的排头兵,用艺术点亮了老同志们的多彩人生。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