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水:守初心 尽心尽力 推动学院关工委工作新发展

发表日期:2021-03-05 来源: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分享:

王振水.jpg

王振水于2017年担任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2018年担任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委员、高职中专协作组副会长。2018年被评为“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先进个人”。在他的带领下,2018年学院关工委评为“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先进集体”。他撰写的≪匠心电科≫创新案例荣获教育部职业院校十佳创新案例第一名,并发表在教育部关工委工作刊物≪心系下一代≫上。

重视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水平

王振水积极参加教育系统关工委和学院的学习培训。近三年来,他自觉自愿主动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投入到关工委工作之中。

搭建教育平台,推进“工匠进校园”教育进入新阶段

为全面推进工匠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提升职业素养,王振水和教育系统关工委杨禾副主任积极联系北京市总工会,不辞辛苦的协调相关人员、资金等事宜,在2018年6月14日组织承办了“北京大工匠——走进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活动,传承工匠精神。

为推进艺术设计学院大师进校园实质性进展。2015年,王振水与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钟连盛共同搭建“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将国家“非遗”项目——景泰蓝工艺带进课堂,提升学生职业素养。

在建校60周年之际,王振水深化“匠心电科”教育品牌,组织“老少共话——匠心电科在行动”座谈会,围绕传承工匠精神进行讨论。他组织学生参加教育部关工委“我为祖国点赞”读书活动,与其他同志一道,制定工作方案,最终收集优秀征文48篇。在落实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教育活动中,在他多方努力下完成一个视频拍摄,两篇访谈征文。

深化发挥作用平台,使学院关工委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振水积极协调相关处室和人员,完成关工委换届工作。自2017年担任思政课信息员以来,参加学院思政部课程建设和研讨活动,推动和落实相关要求。他组织党建组织员学习新党章,规范谈话内容,贯彻从严治党要求,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形成了关工委党建品牌。他根据工作章程,学习兄弟学校经验,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多次征求意见、进行修改,完成了学院关工委规章制度的撰写,2019年7月经学校党委常委会通过,下发执行。他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与秘书处领导一道,指导二级学院在2018年全部建立关工委,在高职学院中第一个实现二级关工委全覆盖。王振水守初心,担使命,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关工委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