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秀:不忘初心,当好党的理论宣讲员

发表日期:2020-11-17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

分享:

许秀:不忘初心,当好党的理论宣讲员.jpg

许秀今年88岁,仍精神抖擞的活跃在离退休党建工作中。作为北京建筑大学离休直属党支部的老党员,他不忘初心,不断进取,紧跟时代步伐,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以实际行动传递着离休干部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

无私奉献社会,传承党的优良传统

2019年6月,许秀与大学生举行了一场次别开生面的采访互动座谈会,他以自己冒着生命危险加入革命、加入党的经历,鼓励大学生学好知识,学会做人,做一名让祖国放心的接班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许秀多次在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的离退休干部培训班、学校离休支部、花园社区读书班上进行宣讲;在市委组织部、北京广电联合打造的“党旗耀京华——北京市党的建设与组织工作融媒体平台”上,以“党旗红·冰雪蓝·映照我初心”为主题,为北京冬奥会组委会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别样党课”,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

坚持学习不松懈,当好理论学习宣传员

许秀同志常年坚持理论学习,坚持做支部和社区的义务宣讲员。多年来他养成了每天坚持2至4小时的政治理论学习的习惯,学习的内容范围广,信息量大,并在学习中坚持记读书笔记,在宣讲中把自己的体会融入进去。许秀不仅在学校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还长期担任所在社区党校课堂顾问、社区读书会宣讲员,为社区党员干部讲党课、作辅导报告和解读社会难点热点问题。学校离休直属党支部中,他采取“主讲互动式”的学习方式,专题学习时,他作主讲人,重点准备,同时要求大家在他主讲时随时可以提出问题,进行互动,这种学习方法改变了过去比较枯燥的学习模式,活跃了学习现场的氛围,提高了大家学习兴趣,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有效增强了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和学习成效,受到老同志的欢迎。

离休不忘初心,展现老共产党员的风范

许秀虽然年事已高,但他对支部的热爱,对党的情怀丝毫不减,每次离休支部活动他都坚持参加,并作为主讲人为大家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国内外形势等。作为老书记,他关心离退休干部的思想状况和实际困难,经常打电话与离休干部沟通情况,做思想政治工作。

许秀以一名老党员的责任和信念,在复杂的形势下,在平凡的生活中,在众多的工作上,积极进取、无私奉献、不断创新,充分发挥了一名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他的示范带动下,团结了一大批老同志共同为党的事业、为社会的和谐稳定、为中华民族复兴之梦增添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00703140145.jp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