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语委政务 > 语委信息

教育部、国家语委有关司局到北京市调研互联网和语言文字企业

时间:2020-12-29         来源:市教委语言文字办公室
分享:

为了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和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有关文件要求,制定好语言文字“十四五”规划,12月25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国家语委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副司级)孟庆瑜及语用司政策法规与督查处(国家语委办公室秘书处)负责人、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国家语委科研规划管理办公室)规划协调处、语文出版社有关人员到北京市调研在京互联网和语言文字企业,了解企业发展在语言文字方面的需求,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孟庆瑜在调研中指出,语言文字工作在语言文化传播、提升国民语言能力、保护少数民族语言和方言、提高语言文字服务国家发展能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说要加强对语言文字的监督与服务,在语言技术、语言产业等领域加大工作力度,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

市教委、语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调研中提出一要进一步加强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和信息化工作,及时规范网络语言。二是政府可以为语言产业的发展创造条件,让语言产业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三是要充分发挥语言类高校和信息技术专业院校的优势,加强语言科技攻关;同时要发挥非专业院校文化高地的作用,为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百度、腾讯、新浪、搜狐、字节跳动、科大讯飞、北京语言文化建设促进会等企业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与会单位就网络空间语言文字的监测管理与服务、网络空间语言文字工作需要法律政策给予的保障、如何增强语言文字服务国家战略和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等方面进行交流。

调研活动得到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的支持。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