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语委政务 > 语委信息

2020年北京市“推普助力脱贫”对口支援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骨干教师普通话在线培训(第二期)圆满结束

时间:2020-10-22         来源:市教委语委办
分享:

10月19日,2020年北京市“推普助力脱贫”对口支援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骨干教师普通话在线培训第二期顺利结业。

北京市教委语言文字工作处分管负责同志在结业典礼上强调了党中央及各级部门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精神。为克服疫情影响,京、甘两地不断调整、完善培训计划,按时完成培训任务。他回顾了近两年京、甘两地“推广助力脱贫”的对口支援工作,感谢甘肃省教育厅、语委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指出参训学员们是“脱贫”攻坚战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希望他们在一线地区发光发热,为“推普助力脱贫”贡献力量。同时也对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和项目团队扎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于此项工作,北京教育学院领导重视,认识到位;精心组织,服务到位;注重实效,总结到位。通过项目组团队的有效工作,为北京后续开展“推普助力脱贫”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资料。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教育学生、引领家长,扎扎实实地推动当地开展语言文字工作,继续助力临夏地区的脱贫和振兴工作,同时在工作中成就自我,取得更大的成绩。

甘肃省教育厅语言文字管理处分管负责同志对结业的学员表示祝贺,感谢北京市教委、语委领导对项目的关心,致敬为培训辛苦付出的北京教育学院项目团队。两期培训圆满落幕,他深深感受到了北京市教委、语委和北京教育学院的关心,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京、甘两地珍惜来之不易的友谊,共同为语言事业的发展贡献量;二是希望学员们在“推普助力脱贫”中勇于担当,将所学运用到工作中;三是希望学员们坚持学习,不断深化普通话水平。最后,他表示甘肃将继续深入推广普通话,希望可以牵手北京,共同打好“推普助力脱贫”攻坚战。

北京教育学院培训管理办公室的有关同志首先感谢市教委、市语委对北京教育学院培训工作的信任及甘肃省语委、教育厅的支持,特别感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项目团队的辛苦付出,并祝贺学员们顺利结业。她说受疫情影响改变了授课方式,项目组的倾情投入和甘肃的积极配合,保证了培训以超高的满意度圆满完成。她肯定了本次培训取得的实效,强调了贫困地区一线教师学好普通话的重要性,希望学员们巩固所学,在“推普助力脱贫”事业中贡献力量。她也对项目组提出了要求,希望项目组总结此次培训经验,探索语言培训模式的新格局,为以后做好“推普助力脱贫”培训任务奠定基础,并展望了与甘肃地区未来的合作。

人文学院院长宣读了本次培训优秀学员表彰决定,共评选出15位在培训中表现突出的学员,学院向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培训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总结中指出,通过问卷调查,学员们对项目培训的满意度高达98%,其中大班讲座、小班训练、“一对一”辅导课程的满意度均为100%。

与会人员观看了第二期培训短片。短片带领大家回顾了本期培训的过程,展示了开班典礼、破冰活动、知识讲座、小班课程、一对一辅导、辩论赛、我的培训故事等培训片段。学员们讲述培训经历,分享培训心得,感人肺腑。

受疫情影响,结业典礼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北京市教委语委办、北京市教委语言文字工作处,甘肃省教育厅语言文字管理处,北京教育学院培训管理办公室、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并发言,项目团队及参加培训的甘肃五十位老师参加了线上结业典礼。

至此,在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市语委办、市教委语言文字工作处在两委领导下,凝心聚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圆满完成2020年北京市“推普助力脱贫”对口支援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100名骨干教师普通话在线培训任务。

2020年北京市“推普助力脱贫”对口支援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骨干教师普通话在线培训(第二期)圆满结束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