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语委政务 > 语委信息

书汉字之韵 显笔墨之美——“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北京赛区工作简报

时间:2020-06-24         来源:北京市语言文字网
分享: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0〕1号)的要求,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承办的“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北京市初赛拉开帷幕。活动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礼赞伟大时代精神”为主题,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通过汉字书写的表达方式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传承优秀文化、抒发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

根据大赛工作需要,北京市成立了大赛组委会。组委会精心谋划、明确分工、统筹推进,认真研读上级文件精神,征求各方意见,细化活动规则和工作要求,制定北京赛区的活动方案。方案确定后,组委会通过文件、官网、公众号等多种工作渠道广泛宣传和发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大赛前期所有信息注册、文字知识评测和书法常识评测都需线上完成。针对操作中遇到各种的问题,工作人员给予参赛人员悉心的指导、细致的解答,越来越多的参赛作品得以顺利上传至平台参评。学生群体是参与本次活动的生力军,在与参赛选手家长的交流中,组委会在言谈间真切地感受到活动使他们感受汉字和书法的魅力,提高了广大学生对汉字文化的兴趣,丰富了他们的精神世界,增强了文化自信与爱国情怀。

目前大赛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组委会将按工作计划继续推进各项工作,梳理细化专家邀请、评审流程等方案,积极配合,上下协调,保障大赛顺利进行。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