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语委政务 > 语委信息

古人篆刻思离群——“印记中国”学生篆刻大赛北京市初赛辅导讲座

时间:2020-06-15         来源:北京市语言文字办公室
分享:

6月8日上午,北京教育学院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邀请首都师范大学教授、书法专业博士、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书法专业负责人、全国教育书画协会篆刻艺术分会副会长赵宏作题为《篆刻设计的形式与篆法》的专题讲座。

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和网络直播两种形式同时进行,精彩的讲座吸引了来自北京市大中小学校的200多名师生在线观看,在近2小时的专题讲座之后,赵宏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是第二届“印记中国”学生篆刻大赛北京市初赛的赛前系列培训活动之一,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教育学院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承办。大赛旨在通过推广“大众篆刻、绿色篆刻、创意篆刻”的理念,传播篆刻文化与汉字历史文化知识,在学生中普及实践篆刻技能,从而实现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