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语文生活

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来了!

时间:2020-09-16         来源:首都体育学院
分享:

 

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来了!.jpg 

  按照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语用函〔2020〕1号),于2020年9月14日至20日举办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全面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本届推普周主题为“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

  什么是“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

  自1998年第一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起,二十多年来,推普周作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平台,在提高普通话普及率、增强社会用语用字规范意识、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本届“推普周”有哪些活动?

  开、闭幕式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本届推普周开幕式于9月14日上午在北京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举办,由北京、新疆(和田)采取线上方式共同联办。

  9月20日将在西藏林芝市举办闭幕式。

  推普故事分享

  推普周公益广告通过云南怒江乡村名厨郁伍林、四川凉山贫困县教师布晓霞、内蒙古东乌珠穆沁旗“网红主播”阿木古楞、西藏阿里推普工作者索南仁青、新疆电视台记者海米提讲述他们与普通话的故事,展现普通话为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的积极作用。

  普通话绕口令挑战

  推普周期间,将在微博、抖音平台发起“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微博超话,设置“#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  “#高校花式普通话绕口令挑战#”等话题活动,届时将有10位知名主播作为神秘嘉宾与大家一起挑战绕口令。

  推普专项答题挑战

  推普周期间,将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创建语言文字专属强国号,开展推普专项答题。同时“CETV”微信公众号也会发起关于汉字读音及书写、生僻字、成语、人名地名等与普通话、语言文字和基础文化知识相关的趣味问答题,欢迎参与互动。

  各地活动

  全国各地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围绕本届推普周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系列活动。

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来了!.jp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