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语文生活

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8-12-05         来源:语用司
分享:
  11月28日-29日,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教育部语用司、地方语言文字工作部门、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单位、行业学会协会、相关企业和文化机构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教育部语用司巡视员娄晶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教育部、国家语委在2018年9月印发《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将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将通过实践活动引领、平台基地支撑、基础资源保障、合作交流传播等四个方面11项重点任务建设,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中的重要作用,广泛传播中华思想理念,弘扬中华人文精神,为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会议既是务虚,也是务实,通过邀请各方力量为开展诵读工程建言献策,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集思广益、形成合力,有助于将诵读工程切实落到实处。会议围绕2019年拟将开展的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在相关承办单位介绍初步方案的基础上,与会人员针对工程的品牌打造、资源建设、人才培育和活动开展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