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信息快递

2021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对口支援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骨干教师普通话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1-07-29         来源:市教委语言文字办公室
分享:

7月24日,北京市“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对口支援甘肃省临夏州语言文字工作骨干教师普通话培训班结业典礼隆重举行。北京市教委语言文字工作处、甘肃省临夏州语委办负责人、北京教育学院项目团队及接受培训的甘肃省临夏州100名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北京市教委语言文字工作处负责同志指出,北京对口支援临夏州的“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培训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的具体举措。必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切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各项工作。语言文字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保障;语言文字是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的文化根基;语言文字是国家主权、国家安全的重要支撑。作为一线的教师,要坚持学校作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基础阵地作用。作为民族地区的一名教师,要全面加强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教育。要坚持学习,积极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

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周玉玲对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基于此次培训,不断提高普通话水平,提升学习能力;二是希望大家立足实践,将普通话应用到教育教学工作当中去,培养好下一代,为乡村振兴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三是希望大家做一枚火种,以点带面,以星星之火,点亮推普助力乡村振兴道路。

甘肃省临夏州语委办负责人向北京市教委、语委以及教育学院教学与管理团队表达感谢。他指出,这次面向全州骨干教师的普通话专业培训主要为提升全州各级各类学校普通话教学上新的台阶而设计的。普通话的提升将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并殷切希望老师们能够将培训中学到的新的教学理念转化为成果,尽快融入到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中。   

结业典礼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培训纪录片。短片回顾了本期培训的过程,展示了开班典礼、知识讲座、小班课程、一对一辅导、辩论赛、文化考察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等培训片段。项目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培训班采取培训与普通话水平测试双证的创新模式,在提高普通话的自我监控能力,掌握普通话发音方法,改善普通话发音情况后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及时检查培训效果并对学员的普通话水平进行专业认证。杓娟娟代表学员们表态,将以此培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语言文字的学习,积极倡导本县教师大力推广普通话,坚信通过共同努力,一定能带领当地教师的普通话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100名学员全部顺利结业并评选出30名优秀学员。

2021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对口支援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骨干教师普通话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1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对口支援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骨干教师普通话培训班圆满结束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