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信息快递

2020年北京市“推普助力脱贫”对口支援甘肃省临夏州语言文字工作骨干教师普通话在线培训第二期开班

时间:2020-10-15         来源:市教委语言文字办公室
分享:

10月10日,2020年北京市“推普脱贫”对口支援甘肃省临夏州语言文字工作骨干教师普通话在线培训第二期在北京教育学院黄寺校区拉开帷幕。受疫情影响,开班典礼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

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北京市语委办、北京市教委语言文字工作处、甘肃省语委办、甘肃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肖韵竹代表北京教育学院党委和全院教师向参加本次培训的五十名甘肃学员表示欢迎。她强调了语言扶贫的重要意义,她说北京教育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抽调骨干力量参与挂职扶贫工作,学院培训办公室和人文与社会科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任务,面对线上培训的挑战,先后多次调整优化、研讨培训方案,根据培训情况及时调整授课时间、内容。今年第一期线上培训取得非常高的满意度是教学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她对学员和项目组老师提出工作要求,全力打赢推普助力脱贫攻坚战。

北京市语委办、北京市教委语言文字工作处负责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在即将召开改革开放以来第三次、新时代第一次全国语言文字会议前夕组织语言文字工作骨干教师普通话培训班有特殊意义,将为“推普助力脱贫”注入新的动力。他感谢北京教育学院对此项工作的支持,肯定了学院在前三期甘肃省临夏州普通话培训项目取得的成绩。他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二是充分利用本次培训提升自己的普通话水平;三是将学习收获应用在教学实践中,为推普助力脱贫事业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甘肃语委办、甘肃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处负责同志代表甘肃教育厅、语委向北京市教委、语委、北京教育学院表示感谢。他指出由于受疫情影响,此次培训调整为线上培训,北京教育学院培训项目组高度重视、多次调整培训方案,依托网络平台改进教学方法,第一期培训取得了97%的满意度,相信二期学员也会在培训中取得良好效果。他对在线学员表示问候,并提出三点具体学习要求:一是要自觉学习、主动学习;二是要遵守纪律、严格要求;三是要勤学多练,力求提高普通话水平。他希望学员所在学校要大力支持培训工作,帮助学员解决工学矛盾问题。

培训项目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方案和师资情况,培训教师们将运用三种辅导形式、多种语言展示任务进行教学,为学员尽可能提供丰富多样的运用普通话的机会,让学员在实践中提高普通话运用水平。她表示线上培训艰难,方案的制定是集两地近百人团队的共同努力成果,希望学员用积极的心态投入学习,主动追求普通话水平的提升。

学员代表感谢北京市教委、语委和北京教育学院对本培训项目的关心。表示说好普通话是时代的必然趋势和要求,也是作为一线教师责无旁贷的义务。认为这次培训是学员们进步的良好契机,希望学员们配合老师、同心携手,一起做好推普助力脱贫的任务。

北京教育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领导班子、项目组全体成员及甘肃省临夏州永靖县教育局语委办、甘肃省临夏州临夏市、永靖县五十位老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