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信息快递

北京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召开成立大会暨对口支援云南怒江州福贡县普通话培训总结表彰会

时间:2020-10-09         来源:
分享:

  北京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成立大会暨对口支援云南怒江州福贡县普通话培训总结表彰会于2020年9月18日下午召开。教育部语用司二级巡视员孟庆瑜、北京市语委办、北京市教委语言文字工作处负责同志、北京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主任、副校长王博、北京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其他负责同志,以及基地有关教授专家学者等出席了会议。

  孟庆瑜介绍了我国语言文字事业发展的历史,强调了语言文字工作在国家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政府机构与高等学校之间的合作。孟庆瑜向基地主任、副校长王博授牌并颁发聘书。

01.jpg

  北京市语委办、北京市教委语言文字工作处负责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北京大学在语言文字高端人才培养和语言文字研究方面都有着杰出贡献,基地的建立将为后续的政研合作带来坚实的保障和充足的动力。

  王博介绍了北京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成立背景、主要工作,肯定了2020年春季学期基地的工作成果,对北京大学与教育部的此次合作表示将大力支持并期待取得更大成绩。

  与会领导向基地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及委员颁发聘书。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北京市语委办负责同志与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学者表达了语言文字研究进一步参与、配合国家政策工作的愿望,北京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建立,将对国家语言文字工作起到重要的支持和推动作用。

02.jp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