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信息快递

北京市教委委员王定东到北京开放大学检查调研普通话测试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时间:2020-09-24         来源:北京市语言文字办公室
分享:

北京市教委委员王定东到北京开放大学检查调研普通话测试疫情防控准备工作1.jpg

9月14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北京市语委副主任王定东、北京市语委办、北京市教委语言文字工作处负责同志、北京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及有关工作人员来到北京开放大学校北校区检查调研普通话测试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副校长常红梅、职业培训部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验收工作。

王定东一行对北京开放大学普通话测试工作的疫情防控、测试工作流程、测试环境、测试设备进行了实地检查,并与工作人员就语言测试操作层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询问和交流。王定东对北京开放大学普通话测试疫情防控及考试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常态化的情况下,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及开放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制定普通话测试的疫情防控方案,要注重细节,具有可操作性,要有预案,克服麻痹思想,确保普通话测试工作万无一失。同时,王定东对北京开放大学自主开发的“普通话测试智能考务平台”系统给与了充分肯定,提出要加强调研,继续完善平台,并对“普通话测试智能考务平台”的全市推广给出具体建议。希望北京开放大学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条件前提下,率先在全市恢复普通话测试工作,满足社会需求,突出普通话测试工作的规范性、服务性和公益性。

常红梅从北京开放大学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系统办学、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北京开放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北京开放大学在服务首都市民终身学习、服务首都学习型城市建设方面取得的阶段性实践成果。职业培训部负责同志就北京开放大学恢复普通话测试工作疫情防控方案和测试准备工作做了专题汇报。

北京市语委办、北京市教委语言文字工作处负责同志也从普通话测试的疫情防控、测试的规范性、流程优化等方面给予具体的指导。

此次语言文字测试疫情防控与考试准备专项验收标志着北京开放大学即将面向全市开展普通话测试工作,继续为首都语言文字事业贡献力量。

北京市教委委员王定东到北京开放大学检查调研普通话测试疫情防控准备工作2.jp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