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信息快递

2019年北京市“推普脱贫”对口支援甘肃语言文字工作骨干教师普通话培训班第二期圆满结束

时间:2019-09-03         来源: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分享: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国家不断发展,各民族不断繁荣进步的基础,做好对口支援甘肃的普通话培训工作是面向“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实施的推普脱贫攻坚行动的工作重点。

  8月30日,由北京市教委、语委主办,北京教育学院承办的北京市“推普脱贫”对口支援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骨干培训(第二期)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在北京教育学院南楼举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语言文字工作处、甘肃省临夏州教育局语委办、北京教育学院培训团队教师及甘肃班项目班50名学员共同参加了结业典礼。

  市教委语言文字工作处负责同志强调,培训班得到教委、语委的高度重视,整个工作能圆满完成离不开各级领导支持、项目团队合作及学员的努力。本期学员起点相对较高,这给我们如何办好这一期培训班提出了新的挑战,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项目团队及时调整培训方案,精心设计、认真组织,确保了培训工作顺利进行。并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树立起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二是在推普脱贫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三是要不断学习,不断巩固提升,扩大学习成果,希望这短暂的培训能成为大家业务提升的加油站,工作推进的新起点。

  北京教育学院培训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在结业典礼上先对全体结业学员和优秀学员表示祝贺,表达了自己三方面的感受,一是对标对表,站位准确。学院充分发挥丰富的培训经验优势,项目教师怀抱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培训任务。二是项目团队敬业、专业,为确保培训质量,靶向发力,多次针对学情调整培训方案;三是专心、用心、贴心,无微不至地关怀学员们的学习、生活。最后祝各位学员在临夏洲普通话的社会推广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甘肃省临夏州教育局语委办负责人员对本次课程设置的多样性、对学员们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表示肯定,并勉励教师们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文化素养,开拓创新,履行教师职责。

  结业典礼过程中,大家一起观看专题纪录片,回顾了学员十天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随后项目负责人张琨老师进行项目总结,以“感谢”凝练了十天与学员们交流相伴的心声。对学员们的信任和努力,对班委的尽职尽责,对项目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

  学员代表王秀英以“幸福、收获、提升”三个词来概括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的学习生活经历,幸福是因为有这样的平台、幸福是因为班主任与团队各位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收获是因为在这里学到的语音知识、发音技巧、规范的口语表达;提升是因为思考创新不会停止,学员们有信心将所学运用到实践之中。

  本期培训为期十天,培训方式采用集中授课、一对一辅导、专家讲座、教学观摩、语言实践等,旨在改善学员的普通话状况,提升学员的普通话应用能力和教学能力。项目满意度调查显示,学员对项目课程设置满意度达100%,对组织管理和后勤食宿满意度达90%。至此,2019年北京市“推普脱贫”对口支援甘肃语言文字工作骨干教师普通话两期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