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各区信息 > 通州区

通州区潞河中学附属学校参加第三届全国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荣获佳绩

时间:2022-01-05         来源:通州区语委
分享:

  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附属学校的师生们在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中,取得了北京市一等奖、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共征集参赛作品近7万件,从2021年4月至8月,经过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织层层选拔推荐,最终小学生组有60个节目入围全国总决赛(北京市10个);教师组有42个节目入围全国总决赛(北京市2个),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附属学校选送的两个节目均进入到最后一轮的全国总决赛中。

  通州区潞河中学附属学校小学生组选送的作品为《复兴之梦》,此次比赛恰逢建党100周年,学生们通过富有情感的朗诵表演,展现了我国从丧权辱国的昏暗时刻到挺直腰板的百年奋斗历程;教师组选送的作品为《英雄》,两位教师通过深厚的朗诵功底和饱满的感情,充分演绎了经典朗诵作品《英雄》。学校将继续再接再厉,继续做好语言文字工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