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各区信息 > 通州区

北京小学通州分校开展语文读书会活动

时间:2021-12-20         来源:北京市通州区语委办
分享:

  2021年12月14日,北师大专家吴歆欣教授带领北京小学通州分校语文阅读小组相遇线上,进行一场别样的《童年》读书会。

  《童年》这本书是俄罗斯经典文学,也是自传体小说的代表作品。老师们梳理了在教学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吴教授针对老师们的问题从本书的作品概观、阅读指导、整体梳理这三大版块向老师们解读了本书。让老师们了解到如何通过文本重构、捕捉闪回、对照阅读、跨界阅读这四种策略方法真正读懂《童年》这本书,也能利用这四种策略方法,帮助学生深入文本,培养阅读素养。

  通过吴教授的条缕分明的讲解,老师们豁然开朗,教学实践中的难题也迎刃而解,使教学实践更明朗清晰,提升了教师语言文字能力的同时,也将为师生带来优质的阅读生活。

北京小学通州校区开展语文读书会活动1.jpg

北京小学通州校区开展语文读书会活动2.jpg

北京小学通州校区开展语文读书会活动3.jp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