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各区信息 > 通州区

通州区新城东里幼儿园发展幼儿语言表达能力

时间:2021-12-01         来源:北京市通州区语委办
分享:

  通州区新城东里幼儿园注重选择优秀绘本,发展幼儿园的表达能力,近日大班老师选用《小黑熊种玉米》这本绘本,为大班开展“风吹玉米香”的主题表达活动。

  《小黑熊种玉米》主要讲述了小动物们从春天种玉米到秋天收获玉米的完整过程。活动中,许教师出示关键页,引导幼儿对比观察发现玉米的变化,为故事讲述提供支持;同时提供精美的角色手偶鼓励幼儿讲述故事,在教师的支持下幼儿能够大胆讲述故事,并根据角色特点用适合的声音进行表现。活动后幼儿意犹未尽,孩子们自发地进行《小黑熊种玉米》的故事表演活动,用夸张的动作和语言表达自己对故事的理解,此活动有效地发展了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

教师讲述绘本.jpg

幼儿大胆讲述1.jpg

幼儿大胆讲述2.jpg

幼儿故事表演.jp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