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各区信息 > 密云区

北京密云举办线上原创诗歌作品诵读活动

时间:2020-06-29         来源:北京市语言文字办公室
分享:

日前,“和满京城 奋进九州——密云区端午安康抗疫同行”主题线上原创诗歌作品诵读活动在密云区图书馆举行。

密云区举办端午安康抗疫同行主题线上原创诗歌作品诵读活动。

线上诵读活动分为端午由来讲述、直播连线诵读、编织五彩绳三个环节,诵读爱好者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为线上网友带来了《浣溪沙·端午 》《长歌行》《五月的仰望》等文学作品,精彩的演绎表达了对爱国诗人屈原的追思,点燃了线上网友的诵读热情。

诵读爱好者张静告诉记者:“我们想通过这种活动,让更多喜欢文学,喜欢诵读的爱好者参与到其中,我们一起共同学习,共同切磋,共同成长,提高诵读水平和文化修养。”

诵读爱好者张宇说:“端午节前期,我们的微信群就发起了线上诵读的活动,我也是积极的参与报名了,在线上通过诵读的形式弘扬传统文化和大家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端午佳节。”

诵读爱好者在微信群参与线上诵读的活动。

受疫情影响,2020年密云区图书馆组织开展的诵读活动,全部从线下改为线上,通过各网络直播平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阅读、展览活动,以满足不同读者的阅读、学习与自我提升需求。

密云区图书馆馆长尉红英告诉记者:“2020年我们主要是结合24节气、节日开展了十多场线上诵读活动。今年4月23号世界读书日当天的观看量累计达到了80万人次,我们也是衷心的希望通过线上的诵读活动更好的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开展,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