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各区信息 > 密云区

密云区果园小学的孩子们 致敬抗“疫”英雄

时间:2020-03-31         来源:密云教委
分享:

致奋战在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

叔叔阿姨们你们好!这可能是一封你们抽不出时间来看的一封信,但我还是想说,你们辛苦了!正是因为有你们坚定的背影,才让我们坚信中国一定可以战胜这场疫情,照顾好自己,你们是永远的榜样!

2020这一年的开始异常的不平凡,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扣动着亿万中华儿女心弦,它来的太突然了……

生病了我们想到找谁?没错,是医生。

武汉防疫一线医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含泪说道:“我们也会害怕,但是穿上白大褂就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是啊,医生也是人啊,严重疫情下,说不害怕那是不可能的,谁都怕。但是,他们穿上白大褂,就肩负起了白衣天使的使命。

犹记得抖音上一段视频,“你这一辈子有没有为别人拼过命?”是的,在灾难面前,在武汉,在全国各地,是你们在为我们拼命,你们舍弃了假期,舍弃了家庭,日日夜夜奋战在一线,祖国大地上因有你们而骄傲。

我想“舍己为人”或许这个成语是对你们所有白衣天使们精神最好的诠释。宋德发教授说,害人害己是蠢人,害人利己是坏人,利人利己是好人,利人害己是圣人。我想,你们就是那群利人害己的圣人把!你们用无私奉献的精神诠释了作为逆行者的担当。你们是医生,是请战者,更是勇士,你们时刻准备,全力以赴,奔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前线。你们筑起了健康防线,也在人们心中筑起了一道“安心”的防线。

请允许我发自内心的说一句,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我们永远的榜样!

此致

敬礼!                                            

                                                          孙铭浩

2020年2月1日


尊敬的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们:

你们好!我是一位位于密云区的一名小学生,在此非常的感谢们一直坚守在一线,感谢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感谢们为国家奋斗为人民着想的那颗热血心。

我坚信们一定可以战胜这次可怕的疫情。因为们是国家的守护神,是与死神对抗的白衣天使。病毒就算再厉害,只要有们在的一天,我相信病毒大军们一定会不战而退。

虽然疫情将我们的身体隔离开了,但是隔离不了我们的爱。而我相信只要有爱在,爱就能融化一切病毒,让阳光重新回到我们的美好生活。

们在前线抗疫,我们后方群众就是们坚强的后盾,我们也会保护好自身,不给们添乱,不给国家添乱,坚决做到:要警惕,莫恐慌,勤洗手,戴口罩,别乱摸,多通风,不扎堆,少闲逛,多锻炼,重营养,不舒服,若接触还发热,发热门诊去就诊,对医生,不隐瞒,放轻松,遵医嘱,你我他,齐防护,好心情,才能赢。

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阻击战。加油,英雄们!加油,中国!

祝:       

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

北京市密云区果园小学

              六(4)班

王  楷    

致白衣天使们的一封信

尊敬的白衣天使们:

们好!今天我怀着无比敬佩之情说一声:“们辛苦了!”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上班族都延迟上班了,我们学校也接到延迟开学的通知了。现在,大家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而感到恐惧,都呆在家里不敢出门。只有你们这些可敬、可佩的白衣天使能勇敢的面对这可以致人于死地的“新型冠状”病毒,多可怕呀!可你们还是像以前那样不分昼夜的拯救那些接近死亡边缘的生命。谢谢你们,真心感谢你们这些白衣天使为人类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说实在话,难道你们就不害怕吗?得了这个病,是会遭受死亡的威胁。世界上谁不怕死呀,快快乐乐的生活多好呀,但你们却为了治好那些得病的,而不顾自己的生命。你们太伟大了!其实,你们医护人员的感染率是最高的,可你们没有退缩,没有惧怕,而是用最大的勇气和爱心来尽力拯救苍生。为了人们的生命健康,你们放弃了休息,顾不上家庭,同时也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人人都对病毒避之不及,甚至对武汉都产生了抵触感。而你们,却主动去武汉,对抗可怕的病魔!这是怎样的勇气!这是怎样的气魄!                                       

谢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一直在前线奋斗,我们也不能感到安全,每天你们都要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零距离接触,甚至有的叔叔阿姨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作为一名小学生,虽然不能为们做什么,但以后,我决心要向们学习,在以后的人生路上,勇敢面对困难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克服困难。在以后的学习中,我要好好学习,要不怕困难,刻苦学习,将来为祖国作贡献,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

在这里,我也只能默默地祝福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战胜病毒,迎接胜利!

此致

敬礼

         密云区果园小学

四年级二班

张墨阳

            2020年2月1日

 大家好!我是果园小学的周立新。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牵动着中华儿女的心,为此,我创作了一首小诗,献给为疫情奋战的每一个人。

防控肺炎

                     ——庚子年元月

冠状病毒来侵袭,

全国人民心揪起,

医生护士解放军,

除夕集结奔武汉,

没日没夜奋战忙,

只为守住第一关。


少先队员做点啥?

待在家里不添乱。

勤洗手,勤通风,

戴口罩,别揉眼,

不聚会,保安全,

爱学习,爱锻炼,

保护健康我最行(xing)。


冠状病毒不可怕,

我们定能战胜它,

记住防疫小知识,

打赢疫情阻(zu)击战。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愿疫情早日结束!


来源:密云教委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