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各区信息 > 海淀区

海淀师生献礼百年华诞系列活动(二)

时间:2021-07-01         来源:海淀区语委办
分享:

  海淀师生在重温英雄事迹、诵读烈士家书、讲红色故事、舞台剧表演、歌舞等形式中,回顾百年党史,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充分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来之不易。

  海淀区枫丹实验小学以“礼赞建党百年  诵读红色经典”为主题,举行了师生红色经典诵读展示活动;图强第二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诵红色经典”朗诵展示活动;教师进修附属实验香山分校进行了“品读红色经典,漫行阅读长征”红色经典诗歌朗诵会。在万泉小学曙光校区,第二届“童声庆百年”朗诵活动拉开了帷幕,师生同台礼赞百年。《党旗颂》《我爱这土地》《黄河颂》《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青春中国》......一首首经典诗歌,在朗诵者的深情演绎下,再现了百年党史的风雨沧桑和波澜壮阔,回望伟大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让民族的精神在血脉中流淌,师生们抒发着对党和国家的深沉热爱,群情激荡、热血沸腾。

  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童谣、讲故事是小学段学生最易接受的文学形式。学院路学区开展了“红领巾读书节——革命精神永不忘,红色故事我来讲”;在北京中法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了“讲红色故事  传革命精神”为主题的中队活动;人大附中北大附小联合实验学校(小学部)举办了“童心向党革命故事会”;海淀区青苗学校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抗美援朝老红军王振华、尹向儒、田儒碧三位老红军给学生们讲述了他们在抗美援朝前线作战的故事,深情地回忆起数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的战火岁月。

  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厚植爱国情怀,让爱党爱国的种子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努力成为合格的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海淀师生献礼百年华诞系列活动1.jpg

海淀师生献礼百年华诞系列活动2.jp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