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各区信息 > 海淀区

海淀师生献礼百年华诞系列活动(一)

时间:2021-06-29         来源:海淀区语委
分享:

  一百年,风雨征程,从一艘小小红船发展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宏伟篇章,是一首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瑰丽史诗。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海淀师生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来表达对党最真挚的热爱。

海淀师生献礼百年华诞系列活动1.jpg

  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实验小学举办了第四届“润泽杯”——“庆百年·拾梦年”的主题书法大赛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用自己手中的毛笔,挥毫泼墨,以不同形式和角度展示了对祖国的祝福,对传统文化的喜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以“翰墨达意颂党恩,彩笔传情歌伟业”的活动主题,用书法作品书写家国情怀,以优秀红色书法作品向建党100首年献礼。

海淀师生献礼百年华诞系列活动2.jpg

  “民族昌盛  为你而歌”书法现场会在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气象路校区拉开帷幕。由100名软笔书法和50名硬笔书法的学生代表在现场挥毫泼墨,用一幅幅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感党恩、颂党情、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献礼。“翰墨飘香庆百年”百人书法现场笔会在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举行。农大附小百名小书法家与老书法家一起挥毫泼墨,以书法艺术交流的方式,把对中国共产党的祝福浓缩到笔墨纸砚上,创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传递着美好的祝福,包含着对党的深厚情感,礼赞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丰功伟绩。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