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各区信息 > 房山区

房山区举办“我爱诗词·传承经典”第四届小学生诗词展示活动

时间:2020-12-11         来源:房山区语委办
分享:

房山区举办第四届小学生诗词展示活动1.jpg

房山区举办第四届小学生诗词展示活动2.jpg

房山区举办第四届小学生诗词展示活动3.JPG

房山区举办第四届小学生诗词展示活动4.jpg

房山区举办第四届小学生诗词展示活动5.jpg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学生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房山区第十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深入开展,提升小学生学习中华经典诗词兴趣。12月10日,区教委、区语委在房山区阎村中心校联合举办“我爱诗词·传承经典”房山区第四届小学生诗词展示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房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房山区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大力支持。房山区成人教育中心副主任、开放大学房山分校副校长陈亮,房山区教育委员会老干部科李玉国,房山区教育委员会小教科副科长于志刚、房山区教师进修学校语文教研处副主任张海滨出席活动。房山区教师进修学校中学语文教研员张兰波、刘冬辉老师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全区共有48所小学5万余名学生参与,经过班级选拔,校级筛选,最终有141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本次区级展示。区级展示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填写词句、识别诗句、飞花令。

  参赛学生通过三个环节的展示,为在场观众呈现了整洁规范的书写作品,睿智精准的诗句识别技巧,广博流畅的飞花令应答能力。充分展现了房山区古诗文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成果。

  经过激烈的角逐,琉璃河水泥厂学校、昊天学校、大宁学校、坨里中心校、良乡第二小学、阎村中心校6所学校获得集体一等奖;交道中心校、长沟中心校等28所学校获得集体二等奖。李宇轩、王思淼、林佳煜、王家宇轩、熊思宸、陈奕童6位同学获得“诗词小达人”称号,王子铭、杨锘涵、孙肖月等12名学生获得个人一等奖,张明硕、贾梦凡、曹琳等123名学生获得个人二等奖,栗梓晴、章一凡、华宸羽等523名学生获得优秀奖。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