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办公室 > 公告栏

北京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声明

时间:2021-03-27         来源:市教委语言文字办公室
分享:

  伴随“毕业季”的临近以及教师资格认证高峰期的到来,社会及高校群体报名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迫切需求急剧增强。北京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在北京市语委领导下,积极协调分中心,规划增设测试批次,回应社会关切,尽量满足考生需求。

  目前全市多家分中心已陆续启动测试,名额充足、批次密集,特别是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将有非常充足的测试名额投放,能够充分满足社会及高校考生的测试需求,助力考生进行教师资格认证。因此请广大考生无须焦虑,及时关注中心官网公布的测试计划,按照要求报名参测即可。

  在此还要郑重提醒广大考生,应登录北京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官网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官网地址(https://yuce.cnu.edu.cn/)。该报名通道是北京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官方报名入口,也是唯一正式渠道。

  中心在此也再次强调:我中心及分中心不会与任何机构或个人合作,不会委托任何人开展代报名、测试、培训等相关业务,所有测试名额均投放在官网,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共建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良好秩序。

  此外,中心官网是北京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相关的各类重要通知公告的发布平台,考生们针对测试的报名、时间、场次、成绩等各类问题,都可以在官网上获取详细信息,不仅清晰准确,而且快速便捷,希望广大考生将登录官网作为测试咨询的首选方式。

  为畅通考生咨询渠道,及时处理考生诉求,中心还设立了全市公共咨询邮箱,以及面向社会测试的12个测试分中心咨询邮箱,具体地址请在官网首页“考生关注”栏目中查询。考生有任何关于测试的问题,都可以通过相关邮箱进行咨询,将有专人及时处理邮件,回应考生关切,为考生答疑解惑,做到有问必答、有询必复。

  语测中心将按照市教委、语委要求,携手各分中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压实“测试+防控”双重责任,持续推动实现更优质的测试服务。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