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处 > 学风建设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寄语

发布时间:2019-05-30 来源:中国科协
分享:
 
  万钢(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
  在此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科协向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时代前进和事业发展的新要求,自觉践行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把个人成长发展与国家和人民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进程中争当先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
  王志刚(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
  借此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我谨代表科技部向奋战在科研一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以科技报国之志、创新济民之心,以自立自强的奋斗精神,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国家安全作出了重大关键性贡献。
  在新时代的奋斗征程中,建设现代化强国、赢得世界尊重、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都必须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作为不二选择。科技创新本质是人的创造性活动,创新驱动本质是人才驱动,国家创新体系是以科技人员和科研活动为核心的系统化构建。我们要为科技工作者报国为民、施展才华搭建舞台,充分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创造性,弘扬科学精神,转变学风作风,努力把科技工作者群体塑造为全社会的优秀群体,让创新创业成为全社会尊崇的价值导向,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白春礼(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中科院院士)
  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我国科技界追求真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优良传统,传承老一辈知识分子爱国奉献、赤诚报国的崇高精神,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厚实基础、潜心钻研、孜孜求索、勇担重任、勇攀高峰,矢志不移自主创新,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的制高点,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李晓红(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工程院院士)
  中国工程院将聚焦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围绕国家的重大需求,要开展顶天立地的战略研究,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组织动员广大院士联合攻关,尤其要在攻破核心技术,解决卡脖子问题和补短板上,攻坚克难,勇于担当。院士称号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崇高荣誉,我们要一如既往坚守院士称号的本质,弘扬新时代的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建设,特别是要牢记使命,守正扬清,服务国家,造福人民。
  怀进鹏(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科院院士)
  科技报国、创新为民,是科技工作者的崇高追求。科技志愿服务是一种情怀、也是一份责任,是一种荣耀、也是一项事业,更是礼赞新中国、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让我们共同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和志愿精神,把爱国奋斗融入爱心奉献,把精彩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志愿服务闪耀科技之光,结出科技硕果!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