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处 > 工作信息

《北京财经发展报告(2020-2021)》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21-07-17 来源:新华社
分享:
 

  《北京财经发展报告(2020-2021):北京财经指数》发布会7月17日在中央财经大学举办,会上发布了“财经支持指数”,综合评价北京综合经济产出成效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分析经济产出中金融与财政的作用和贡献。

  据悉,该报告由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暨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北京财经研究基地的研究团队研究撰写。《北京财经发展报告》是北京财经研究基地发布的年度报告之一,已连续三年发布,今年该报告首次推出“财经支持指数”。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副院长、北京财经研究基地副主任李向军介绍,“财经指数”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构建财经支持指数模型,具有纵向长期趋势分析和横向可比性。二是立足北京,从纵向上对北京2014至2019年财政、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成效进行了综合评价,并对财政支持指数、金融支持指数和经济成效指数进行了深入剖析。三是选取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5个城市,从横向上进行对比研究,并对北京优势进行识别。

  中央财经大学助理研究员、北京财经研究基地研究员李姗姗介绍,报告选择北京、上海、广州等5个城市,根据财政支持、金融支持和经济成效数据进行横向分析。分析结果显示,北京在金融实力、金融支持力度、金融可持续性方面处于优势地位,创新投入与产出优势明显,彰显出北京特色优势。下一步,报告建议北京在继续提高增长质量,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水平继续发力,继续提升财政和金融协同支持经济发展力度。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