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处 > 工作信息

中科院工程院新增院士公布,北京地区当选人数居全国之首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2021年11月18日 北京日报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士增选结果18日公布,共有149人分别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正在建设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北京地区展现出强大的科技人才实力。据不完全统计,在京单位至少有24人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9人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当选院士人数位列全国各省市区之首。

  本次增选强化了国家战略需求和重大贡献导向,重视候选人在重大工程、“卡脖子”技术等国家战略需求领域作出的贡献。一批承担国家重大科技攻关任务并具有战略科学家潜质的候选人当选院士。这其中,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系统总设计师杨宏、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总设计师范瑞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科技委主任李陟等均来自北京。

  此外,北京地区当选院士的专业领域还涵盖了结构工程、地质、医学、环境、计算机、电子信息等诸多领域。如来自北京大学的环境学专家朱彤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高性能计算系统专家钱德沛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的结构工程力学专家杜修力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来自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创伤骨科专家姜保国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