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处 > 工作信息

食安基地获批成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
分享:
 

  为积极服务农业产业健康发展和公众放心消费,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体系,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近日确认了一批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基地、科普试验站(工作站)和科普生产经营主体。12月1日,北京食品安全政策与战略研究基地经申请和推荐,获批成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工作站。

  近年来,北京食品安全政策与战略研究基地致力开拓科普板块。在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周期间,基地受邀参加了宣传周主场活动,并参与举办海淀区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白军飞教授作专题科普讲座。安全周期间,基地共举办3场“食品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科普活动。2020年抗疫期间,基地围绕防疫期间食品安全风险、家庭食物需求、外出务工人员的影响、复工复产等方面开展调研,共完成8篇政策简报,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表多篇科普文章。2020年11-12月,基地在湖北、陕西等全国6省市开展农村入户调研,对超过一千户农村家庭宣传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

  下一步,北京食品安全政策与战略研究基地将在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化解消费疑虑和提升农产品消费信心等方面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