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处 > 工作信息

北京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5 来源:北京市科协
分享:
 
  11月5日,北京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召开。市科协党组书记马林主持会议,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晓峰,市教委副巡视员葛巨众,市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王之岭等领导,以及市科协、市教工委、市教委、市科研院、市农林科学院、市社科院等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8年下半年以来北京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分工方案的汇报,围绕北京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以及宣讲报告会组织分工情况展开了讨论。
  会议对北京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北京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科研诚信、科学家精神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按照全国领导小组“全覆盖、制度化、重实效”目标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科学家”授勋仪式等活动,发挥宣讲教育工作合力,积极推进“两个拓展、两个结合”,坚持政治引领,凝聚合力,示范引领,建立了协同联动工作格局和长效工作机制,以科学家精神、科学道德、科研伦理、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为内容,引导青年学生和科技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奋斗,积极进取,内容丰富,成效显著。
  围绕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充分讨论,提出要按照全国领导小组要求,在认真落实好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相关任务的基础上,结合北京市宣讲工作特点,在现有工作成效基础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有效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具体要求,开展好集中宣讲、案例挖掘,扩大宣传,将好的成果、好的做法传播出去,着力优化学术环境,营造良好科研氛围。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