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处 > 工作信息

生物医用材料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2 来源:北京化工大学
分享:
 
  5月14日下午,生物医用材料北京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王峰、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实验室学术骨干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聘任仪式由实验室主任杨万泰院士主持。王峰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学术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做出的突出贡献,对实验室在上一轮北京市教委组织的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热忱希望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不吝赐教,为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指明方向、献计献策。随后,王峰副校长为到会的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颜德岳院士主持。北京实验室执行主任、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徐福建教授就实验室过去五年的工作向学术委员会作了详细汇报,介绍了实验室研究方向与定位、人才队伍建设、学术交流、运行管理与平台建设、各个研究方向的代表性成果与进展,并请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在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目标等方面给出指导意见。
  
  委员们高度评价了实验室近五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针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认为实验室持续推进的“产-学-研-医-用”的平台建设模式非常有利于加快基础研究向产业应用的转化速度,鼓励实验室进一步梳理自身定位和研究方向,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突出自己的优势和特色,推进更多重点成果的转化,并推动实验室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最后,实验室主任杨万泰院士总结发言,感谢各位委员对实验室的发展规划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并表示实验室在今后工作中将以学术委员会的意见为指导,坚持实验室自身的特色定位,加速重大成果的转化,不断提升实验室在行业中的影响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