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处 > 工作信息

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北京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9年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22 来源: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分享:
 
  2019年7月19日上午,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北京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9年度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交通大学红果园宾馆三层多功能厅顺利召开。首届学术委员会聘请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北京仿真中心李伯虎院士为名誉主任,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院长李孟刚教授为主任,北京仿真中心重点实验室主任卿杜政研究员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张仰森教授为副主任,另外还有其他11位教授(研究员)聘为学术委员会委员。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毕颖主持。
  实验室执行主任李文锐首先从实验室硬件设施建设、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并向与会专家委员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北京交通大学关忠良副校长对北京仿真中心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长期以来在实验室建设上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实验室发展,切实做到为国家和北京市的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保障经济安全稳定运行。随后关忠良副校长为各位专家委员颁发聘书。
   
  张仰森教授向各位专家委员汇报了他们团队目前的工作进展,并诚挚地指出了实验室目前在共建单位间的交流合作、数据资源匮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议下一步共建单位间要加强组织协调,完善数据库建设,还要联合申报国家专项。
   
  李伯虎院士首先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能够担任名誉主任表示感谢。李伯虎院士指出,实验室要深刻理解国家经济安全的内涵,清醒的认识到我国在经济安全稳定发展的道路上依旧面临诸多挑战。尤其是我们处于正在飞速发展中的“新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引领的大背景下,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中国特色,更大力度的面向全球进行开放合作。
   
  最后,李孟刚教授指出,实验室将会按照李伯虎院士提出的定位和要求,与正在建设的北京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和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协同配合,抓紧建设新型人工智能预警系统。还要更多融入北京交通大学的学科特色和优势,加强与国家各部委之间的合作,增强全球视野,切实服务于决策,为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打造新型高端智库贡献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