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处 > 工作信息

第二届京津冀MBA尖峰时刻创业企划大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中国MBA教育网
分享:
 
  【中国MBA教育网讯】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有效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强京津冀三地研究生教育深度交流,9月21-22日,“2019可口可乐杯第二届京津冀高校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BA)尖峰时刻创业企划大赛”在河北地质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河北省教育厅、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省经管研究生教育委员会、支持企业代表、专家评委和河北地质大学有关领导参加了决赛开幕式和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活动现场
  大赛自3月份启动,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层层选拔,共有25所院校的39支创业团队晋级决赛,约300人参赛。参赛项目包含了智能制造、环保科技、医疗健康以及贴近民生的垃圾处理、家用产品等,涌现出了一大批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服务以及新业态。经过一天半的角逐,共评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2项。大赛还评选出6项最佳创意奖,8项最具投资价值奖,12名最佳指导教师,10名优秀指导教师,12名最佳风采奖以及6所高校获得了最佳组织奖。南开大学荣获本次大赛特等奖,北京交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河北地质大学共同获得大赛一等奖。
  
 
  
 
  
  颁奖环节
  
  特等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清华大学师涛、北京交通大学裘晓东、中国农业大学袁继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胡鹤、天津大学金嘉轶、南开大学刘硕、天津财经大学吴晓娟、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徐炜、河北工业大学许长勇、石家庄铁道大学张浩与梁建峰、河北地质大学初汉芳共十二位教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北京交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地质大学、河北工业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
  
  最佳指导教师奖
  
  最佳组织奖
  大赛开幕仪式由河北地质大学MBA教育中心王汉新主任主持,河北地质大学副校长闫军印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京津冀三地参赛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各兄弟院校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共同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和研究生教育迈上新的台阶。河北省经管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经贸大学校长刘兵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赛是搭建研究生创新创业平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打造区域创新创业重点展示品牌的重要举措。由河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处副处长、河北省学位办副主任季家林同志宣布比赛开始。
  22日下午,大赛闭幕式在河北地质大学春秋讲堂隆重举行。河北省学位委员会秘书长、省学位办调研员赵清云主持闭幕式,河北地质大学校长王凤鸣致辞,他寄语MBA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河北地质大学校长王凤鸣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总结讲话,他对大赛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本次大赛是一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重要活动。京津冀三地共同举办创业大赛,为学生搭建了创新创业的平台,对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是一次有益尝试。他希望京津冀三地要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区域教育资源的融合;另一方面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提升自身素质。作为教育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引导高校研究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联合主办,河北省经管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协办,河北地质大学承办。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河北)有限公司为大赛的战略合作伙伴,给予了诸多支持。除此之外还得到中国移动石家庄分公司、华北制药河北华维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石家庄洛杉奇食品有限公司、中国MBA教育网的大力支持。
  
  河北省学位委员会秘书长、省学位办调研员赵清云
  
  壹创投(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丁浤伟
  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河北地质大学校长王凤鸣,北京市教委学位办副主任姜世军,天津市教委学位办副主任缪楠,天津财经大学易牧农,壹创投(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丁浤伟等领导、专家、企业家代表等出席了闭幕式。丁浤伟先生对本次大赛同学们的表现做了充分肯定与精彩点评,他表示,本次大赛涌现出大批优秀的理论创新与应用创新的创业案例,同时客观指出其不足之处,希望大家不断完善,将创新创业精神继续发扬。
  
  赛事精彩瞬间
  
 
  
  合影留念
  大赛充分展现了京津冀地区MBA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相信必然掀起一股创新创业的新浪潮,对京津冀区域教育协同和研究生的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