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归档
bw_nheader20230509.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新闻动态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时间:2019-08-21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要求,8月20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两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齐彪主任作《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而奋斗,正确认识党史的几个重大问题》的辅导报告。两委全体处级干部参加。
   
  报告分别从正确认识和把握党的历史、正确认识党的领导和执政的历史必然性、正确认识党和国家选择的道路、等三个方面,回答和阐释了党史一些重大问题。强调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主线,是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是为人民幸福、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历史,是实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历史。
  
  王宁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开展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不仅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选动作,而且是党员领导干部提升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的必修课。他提出,进一步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重点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要在把握历史脉络上下功夫,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好党史国史,搞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渊源和发展演进,才能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坚定“四个自信”。
  二是要在明确现实方位上下功夫,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实际工作。对于首都教育系统而言,必须要基于“新时代”这一历史方位,基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要求,准确把握首都教育的内涵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三是要在明辨未来走向上下功夫,站在更高起点谋划推进首都教育各项工作。要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首都教育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新时代首都教育改革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