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归档
bw_nheader20230509.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新闻动态

担责狠抓落实 务求整改实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全力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9-08-19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对照《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列出的九项整治任务,结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工作实际,围绕前期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包括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解决不到位、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五个方面14项内容。
  提高政治站位,组织领导到位。王宁同志召开工委会研究讨论《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郑吉春同志牵头整治“高校党的政治建设需进一步加强”,刘宇辉同志牵头整治“提高市民服务热线12345接诉即办三率问题”。13位班子成员带头梳理问题,22个机关处室牵头负责,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时间表、路线图。
  突出务实原则,明确整改措施。研究提出明确具体、操作性强、能见成效的整改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区分情况,对政策制定方面的问题抓紧完善,对执行层面“中梗阻”的问题集中力量打通关节,对基层具体落实上的问题强化责任抓落实。根据整治问题的难易程度,实事求是确定整改时限,2项整改方案在8月底完成,9项整改方案在11月底前完成,3项整改方案设立阶段性目标,建立长效机制,逐步推进。
  综合精准施策,立行立改见效。坚持边查边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例如,针对重点高校党的领导弱化问题,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现场办公等方式,强化要求,化解难题,扎实推进市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若干措施落地见效。例如,为提高“接诉即办”“三率”水平,采用“三步法”,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提出“双反馈”“双回访”要求,直属单位存在的工作机制问题得以解决。从7月份回访情况看,大部分来电人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回访掌握的情况对进一步做好督查督办提供了数据和材料支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