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归档
bw_nheader20230509.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新闻动态

李奕督导检查北京教育新闻中心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情况

时间:2019-08-19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
  7月底,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委书记、两委直属单位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李奕,到北京教育新闻中心(以下简称“新闻中心”)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情况督导检查,采取座谈交流、互动问答、现场点评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 
   
  新闻中心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差距。大家普遍认为越深入学习越感到存在更大差距,主要表现为,一是与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有差距,没有与历史性变革、历史性成就联系起来学,也没有与新时代、新征程联系起来学;二是与党中央的好干部要求有差距,理性信念有待加强,服务意识有待提升;三是与守初心、担使命,践行群众路线的要求有差距,深入学校基层调研少,对教育政策理解不深不透,做起工作浮于表面,缺乏讲好首都教育故事的能力和水平;四是与作风建设要求有差距,工作中存在一定的形式主义。
  李奕在交流中对新闻中心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学习对照找差距不是一时的,而是一世的,要持久学、持续找,是自我咬耳扯袖的重要抓手,党员干部要通过这项工作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