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归档
bw_nheader20230509.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新闻动态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

时间:2019-07-23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
  7月22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宗旨性质、担当作为”专题进行交流研讨。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主持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李军锋,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李奕,市教委巡视员王定东作重点发言,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班子成员参加。
  
  在研讨交流中,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工作实际,回答好、解决好“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是我们党无往不胜的历史经验,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现实需要,是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内在需求,是落实上级各项决策指示的具体行动。要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全面掌握党的政治建设内容内涵、目标任务,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要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新时代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刻理解高校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特殊重要阵地、深刻把握北京高校必须在政治上作表率。
  大家一致认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职责,发扬斗争精神,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建设模范的政治机关。要与自己的私心杂念作斗争,与错误思想思潮作斗争,与软懒散现象作斗争。要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将认识转化为行动,在政治建设上正视问题,在思想建设上加强理论武装,在组织建设上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在作风建设上狠抓四风、做好八个方面的问题检视。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持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坚持守正和创新、坚持严管和厚爱、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
  
  郑吉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主题教育的要求,也是对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要求,既是对中央国家机关的要求,也是对各级党组织对全党同志,特别是对领导干部的要求。要深刻理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把讲话精神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贯穿到党的建设全过程,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
  一是推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首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作为市委的工作机关、全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应当牢记政治机关的属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要求植入机关文化,植入机关干部血脉,坚持走在前、带好头。两委机关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做政治上明白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事业发展的开路人、清正廉洁的带头人。
  二是推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基础是牢记党的宗旨和性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就是要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实现学有所教,幼有所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发展素质教育;要把学校建成最安全、学生最快乐、家长最放心的公共场所。
  三是推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关键是主动担当作为。当前首都教育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经常反观自己有没有追求卓越的境界、有没有一抓到底的激情和常抓不懈的执着,按照市委全会要求,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工作,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教育系统应有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