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归档
bw_nheader20230509.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新闻动态

张永凯调研市属高校新校区建设项目

时间:2019-07-04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
  7月4日,市教委副巡视员张永凯牵头,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组织相关市属高校赴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调研,召开现场会,联合调度2019年市政府重点工程暨疏解非首都功能市属高校新校区建设项目。市级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北京电影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建筑大学主管校长和基建处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建设情况。会上,疏解市属高校围绕项目进度、资金需求、手续办理、方案设计、存在问题等方面汇报了新校区建设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市级部门相关处室对市属高校提出的具体问题做了解答,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从工作进展看,今年上半年,相关高校攻坚克难,新校区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18万平方米校舍基本建成,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昌平校区基本实现全面开工,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4栋学生公寓顺利竣工,北京城市学院顺义校区征地范围内地上房屋全部拆除,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11号学生宿舍完成规模论证等前期工作。
  
  张永凯强调,市属高校新校区建设是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的重点项目,是重点督查和审计项目,相关高校要按照统一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工程质量、工期、投资、安全和审计五统一,认真做好新校区项目建设和老校区优化重组,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一是要加快建设,把握好建设窗口期,科学安排施工进度;二是要加强投资管控,树立边界意识,严格执行建设标准,对特殊需求详细分析、充分论证、严格报审;三是要加强施工安全管理,落实项目监管责任,确保各项目安全顺利进行;四是要统筹研究新校区工程进度和入驻时间、入驻方式,落实节俭要求,确保有序搬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