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归档
bw_nheader20230509.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新闻动态

王文生赴北京交通大学开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调研

时间:2019-07-04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
  7月4日,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文生赴北京交通大学开展调研,深入北京交通大学党委、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建工系党支部一线,通过听取汇报、专题交流研讨等方式,围绕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主题,针对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政治监督向基层延伸等问题进行了调研。
  在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报告,了解了学校在党的政治建设上所做的工作后,王文生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党的政治建设上取得的成效,强调高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明确深入基层党支部掌握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监督延伸情况的调研目的。
   
  在本科生党支部,听取党支部工作汇报,了解党支部在规范化建设、服务社会、政治建设和政治纪律学习等方面的工作。关于党支部未设纪检委员、政治纪律学习不多等问题,王文生提出学生党支部要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规矩和纪律意识、充分发挥在大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政治引领作用等明确要求。
   
  在建工系党支部,听取党支部书记工作汇报,重点了解纪检委员履职、风险排查、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于党支部在政治建设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就如何处理好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做到“两个不脱节”,不断压实主体责任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与纪委书记郭海同志就学校的政治监督工作展开交流探讨。针对全面从严治党压力末梢传导不到位、政治监督尚未打通最后一公里等问题,王文生强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明确纪检委员职责,增强纪检委员身份感和使命感,持续加大政治监督力度,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下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