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归档
bw_nheader20230509.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新闻动态

黄侃赴房山区调研民办教育规范发展情况

时间:2019-06-28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
  6月28日,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黄侃通过“四不两直”等形式,实地调研北京网络职业学院、现代管理大学办学状况,并在房山区教委召开座谈会,与区教委、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和民政局负责同志共同研究民办学校风险防范工作。房山区教委主任顾成强、区教工委书记杜成喜参加调研。
  
  黄侃强调,民办教育发展要始终坚持“服务北京、优化结构,提高质量、规范发展”的方向,依法支持并促进规范、优质、特色的民办学校的发展,严肃处理、坚决打击办学方向违背党的教育方针的,办学定位不符合新《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以及办学质量低、管理乱、存在违法违规和安全隐患的民办学校。要进一步健全党政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提升民办教育治理效果,一方面加强审批机关、法人登记机关、公安机关的横向统筹,另一方面加大市、区、乡镇街道的纵向协调,突出信息数据共享和联合执法,努力构建立体交叉的治理体系。要加强引导,引导民办学校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在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教育需求方面做出更多贡献。
  房山区教委、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民政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就规范民办教育办学、进一步厘清政府对民办教育的监管职责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