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归档
bw_nheader20230509.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新闻动态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为市教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要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

时间:2019-07-08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
  7月5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为市教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强调勇于自我革命、着眼小事小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松元、组员高翔参加。
  
  刘宇辉结合前期调研和学习思考,讲述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与生俱来的鲜明品格,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动力;要求坚持为民初心,勇于自我革命,从点滴小事做起,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强调教育人要有理想有追求,对服务对象充满情怀,做好行家里手,坚持严于律己。
  刘宇辉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要求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检视问题是其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建党时期,自我革命传承于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基因;革命时期,自我革命贯穿于共产党人的革命实践;建国时期,自我革命根植于共产党人的建设实践;改革开放时期,自我革命贯穿于共产党人的改革实践,党中央所开展的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都是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的具体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开启了新时代的伟大自我革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都在着力解决我们党自身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方面的问题,说明自我革命精神已深深嵌入了党的基因和传统之中,成为党发展壮大的鲜明品格。
  
  刘宇辉提出,对教育系统而言,要想实现首都教育现代化,必须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当前,首都教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期,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期盼越来越多样,要求越来越高,全市教育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依然存在,教育发展不充分的压力依然较大。面对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提高教育质量、保障校园安全、提高教育对社会的直接贡献率等任务,自我革命的标尺、检视问题的依据就是看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要不忘初心,持之以恒解决好普通老百姓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检视问题,切切实实首先解决好像12345市民服务热线反映的小事。要推进“放管服”改革,从方便群众办事出发,做好流程再造,实现便民利民、优化服务。
  刘宇辉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必须要有自我革命精神,将改革工作和改造自身紧密联系起来。一是教育人要有理想有追求,坚持做人做事要有高标准,具备自我反省精神。二是对教师、学生、家长等服务对象要充满情怀,突出教育的服务属性,春风化雨,尽心尽力,坚守教育人的精神追求。三是进一步熟悉业务,当好行家里手,深化“制度、流程、数据、监督”四个体系建设,从小事做起,从细处落实,不断丰富内涵。四是强化纪律作风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养恪尽职守、团结协作、雷厉风行、即知即改的工作作风。
  市教委机关党员表示,刘宇辉同志的党课,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从党建历史讲起,从群众视角出发,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作为首都教育人,我们要自我鞭策、自我革命,以高标准的情怀修养、作为作风,增强人民群众在教育方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教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处级干部参加党课学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