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归档
bw_nheader20230509.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新闻动态

市教委领导班子赴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集体调研

时间:2019-07-04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北京市教委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把解决群众诉求与主题教育贯通起来。7月2日上午,由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带队,北京市教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体调研项目组走进了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就“接诉即办”工作展开专题调研。
  今年以来,北京市教委机关建立了“日督办、月排名”的管理体系,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接诉即办”工作要求,建台账、日日清,反馈总体不错,但入夏以来,出现了部分市属高校、教育直属单位、民办学校师生反映的问题没有得到及时化解和有效督办的情况。在收到市民服务热线管理中心意见反馈后,北京市教委高度重视,立即响应、检视问题、深入研究、分析症结。6月28日,市教委主任刘宇辉连夜主持召开北京教育系统进一步优化接诉即办工作调研部署会,明确要求各单位切实全面提高“接诉即办”工作的质量和水平。6月30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刘宇辉主持召开市教委专题会议,对“接诉即办”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7月1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在为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全体机关干部、直管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讲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把“接诉即办”工作作为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
  此次调研活动,便是北京市教委落实有关工作部署的具体措施之一。活动中,调研组深入了解了2019年1月1日以来,北京12345市民服务热线“接诉即办”有关工作情况和工作流程,并就市教委为全力提升“接诉即办”工作水平在接下来要做的重点工作与市政务服务局领导同志进行了交流。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李奕表示,市教委将加强调研指导力度,班子成员分别到联系单位、分管部门开展“接诉即办”专题调研,聚焦12345服务热线首都市民反映集中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推动问题解决;将健全联席会制度,建立“双反馈”“双回访”督办机制,确保“接诉即办”工作执行到位;还将强化信息通报制度,对各承办单位的群众诉求存在该“吹哨”不吹哨、该“报到”不报到的,通过市教委分中心《月报》形式进行重点督办并通报。
 
  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也在调研中指出,教育连接千家万户,做教育工作就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虚心听取意见,认真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他还表示,市教委一定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深化“闻风而动、接诉即办”工作,确保市民诉求有人办、马上办、能办好,件件有交待、事事有落实,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局局长王军也在调研活动中对如何做好“接诉即办”工作与市教委同志交换了意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